:::

產業新聞

上銀接單升溫 加班趕工【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4-03-26 1:45

傳動與控制科技大廠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昨(25)日對產業景氣發表看法,他說,最近包括半導體、自動化及航太等產業的接單有比較好,為消化訂單,上銀部分產線開始加班趕工,整體產業景氣較年初預期樂觀。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宣布將推出人形機器人計畫,相關概念股強勢表態;上銀近幾年積極布局機器人諧波減速機、智慧螺桿,以及生產精密傳動定位元件的大銀微系統,昨天股價同步攻上漲停,分別來到272.5元及83元。

就上銀接單來看,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從原先二至2.5個月拉長到2.5至3個月,部分應用在大型基礎建設或航太等產業的大型規格產品訂單能見度更達3.5個月,因應訂單需求,上銀3月起已恢復加班趕工。

卓文恒指出,儘管整體產業景氣仍未完全明朗,但就上銀集團接單來看,確實有比較好,預期第1季營收表現可優於去年同期,第2季會比第1季好。而3月27日登場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是第3季景氣是否復甦的重要觀察指標。
更新日期:113-03-2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