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捷克訪團參觀亞創中心 考慮搭建台捷合作契機【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3-03-30 13:18

捷克航大工程協會顧問陶博洛法率領捷克訪問團航太組13人,今天到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在嘉義縣長翁章梁接待下,參觀亞創中心,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現場操作各式無人機,讓陶博洛法直呼amazing,考慮搭建台捷合作機會。

陶博洛法說,亞創中心內有各種無人機,不只大、小形式各異,還具備農用、救災等不同功能,讓無人機在各領域發揮價值,也親自體驗拉動無人機開關,讓無人機翱翔天際,與台灣航太產業交流,讓她感到驚奇又有趣。

陶博洛法也說,參訪亞創中心主要由台捷協會規畫,未來會與更多公司洽談合作事宜,雖議長艾達莫娃已先回國,但代表團與眾議院議長同心一意,有20間公司、百名企業家加入代表團,各有不同任務及使命,大家還是可和代表團恰談。

翁章梁說,今年2月組團赴捷克首都布拉格拜會捷克台灣商會,參訪捷克航太中心等,也邀請商會成員來台參觀亞創中心,盼創造B2B(企業對企業)對話,強化兩國合作關係,推進雙邊無人機產業發展,尤其眾議院議長在立法院的談話,讓兩國情誼更加堅定。

翁章梁也說,台灣正遭受中國強權威脅,過去捷克也有同樣遭遇,相信對於追求國家獨立、自由感同身受,台灣經多年發展,創造許多基礎工業、資通訊人才,雖無天然資源,但靠人才資源、對外經貿,就創造經濟奇蹟,相信捷克與台灣合作,可帶動兩國經濟發展。

縣府表示,根據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統計,截至2020年,台商赴捷克總投資金額約1億6000萬美元,捷克在臺灣總投資金額為110萬8000美元,顯見友好夥伴關係,期待透過交流,深化雙方或為第三方帶來好處,展現實際合作決心。

縣府經發處長江振瑋表示,無人機產業在台灣起步晚,在資源有限條件下,透過國際航太供應鏈及整合能力,結合台灣既有良好基礎的半導體、精密製造、新材料、人工智慧等工業技術,相信未來能有序推動產業進程,讓台灣無人機產業在全球供應系統中後來居上。

更新日期:112-03-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