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阿拉斯加航空首批波音737 MAX 9復飛 聯合跟進【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4-01-28 11:44

阿拉斯加航空在完成公司第一批波音(Boeing)737 MAX 9型客機的檢查後,已經恢復了這款飛機的商業運營,為本月初內嵌式艙門掉落事件以來的首次。

美聯社報導,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發布聲明表示,公司已完成旗下第一批737 Max 9飛機的最終檢查並予以復飛,第一趟是昨天下午西雅圖(Seattle)飛聖地牙哥(San Diego)的航班。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4日批准了一套讓波音737 Max 9復飛的檢查維護程序。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當晚即讓技術人員展開檢查作業。

每架飛機檢查時間長達12小時情況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表示預計下週末完成所有的檢查工作,屆時公司將得以全面恢復班表作業。

阿拉斯加航空昨天在書面聲明中表示:「我們每一架737 MAX 9只有在完成嚴格檢查,並達聯邦航空總署適航要求之後才會重新投入服務行列。」

而艙門事件後也在隔天停飛旗下波音737 Max 9的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今天同樣首次讓這款客機復飛,搭載175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從紐澤西州紐瓦克(Newark)飛往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Vegas)。

本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編號1282、準備從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飛往加州安大略市(Ontario)的737 MAX 9班機起飛不久後一片內嵌式艙門被吹走,左側機體出現一個大洞,班機緊急掉頭返回機場,所幸無人受到重傷。

阿拉斯加航空於事件發生後數小時停飛旗下所有65架Max 9。翌日,聯邦航空總署勒令美國所有Max 9停飛。
更新日期:113-01-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