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佈欄

營造性別友善職場 創造雙贏

營造友善家庭職場環境.jpg

工業局運用科技專案計畫,輔導企業導入性別主流化觀念,於輔導廠商時,將提升女性在職場上決策參與、消除職業性別區隔及推動友善家庭等性別平等意識加以推廣,以利企業將性別意識融入日常工作環境中,讓家有老人與小孩需要照顧的職業婦女,可以因為工作與家庭的平衡,安心留在職場工作。以上工作截至目前為止已獲得一定程度的成果與回響。惟因工業局所輔導的廠商與全國相較仍屬有限,為將性別平等意識普及至所有的企業,自102年度起訂定性別優良廠商標竿企業篩選機制,迄今已辦理5屆,均已製作成文宣資料,經由工業局科專計畫協助推廣擴散。

由於各標竿廠商推動性別平等優良事蹟均不相同,工業局於106年,首次嘗試以故事方式,將各廠商推動友善職場之理念、背後感動人心之善念、溫暖人心的作法表達出來。例如歐萊德國際公司,因應員工作性質(如會計)試行在家辦公及彈性工時安排,讓有家庭的員工們能夠安心、放心在家工作;盈鍚工業公司照顧員工,把員工當成家人般對待⋯。這些廠商友善職場措施,已超越了性別平等工作法等法規的規範,有效地協助員工於工作及家庭中取得平衡。

未來,工業局對於感動人心之性別平等小故事,仍將持續的發現及推廣,期望透過感動人心的故事,讓更多廠商感受到,只要觀念的改變、理念就自然形成,友善職場環境就可以實現,因此,每家廠商都可以是幸褔的企業。

更新日期:109-04-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