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佈欄

(轉知)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辦理「第二屆領航盃-無人機創意應用大賽」

交通運輸服務涵蓋陸海空、科技含金量高、牽動產業生態系龐雜,隨電子及通訊產業的進步,發展無人機的應用服務已成為國際趨勢, 其高機動性、可彈性部署等特性,能夠有效提升運輸系統之易行性、可及性及安全性。具體而言,無人機的研究發展, 已經不再是3C娛樂產業的格局,由於技術能力的突破,放眼未來無人機不僅可能躋身交通運輸的重要運具, 其在交通領域的多元應用發展更將突破目前的規模,進而帶來龐大的運輸價值。

交通部為有效導入無人機於我國交通運輸領域的應用以及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已成立「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 同時會同相關單位研擬我國無人機在交通領域發展之推動策略,其中,策略之一即為透過辦理無人機競賽培育產業人才, 期許藉由競賽之舉辦能加速建構國內應用環境及人才培育;並同時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擇優團隊出國參展、競賽或研討會, 借重國外經驗,引領國內無人機教育、產業、科技的發展。

本次競賽設計三組別:創意組、應用組以及研發組,創意組邀請學生依據情境設計無人機並提供業師指導及教育訓練; 應用組透過影片分享機關應用無人機實際執行業務工作之經驗,並藉由標竿學習激盪更多應用範圍; 研發組則擇定重點研發技術,邀請相關單位進行分享,以此激發國內無人機產、官、學、研等單位在各項領域應用之創意, 進而促進技術與經驗交流,以及「競賽即是應用服務」之合作環境。活動詳情參考下方連結:

更新日期:111-04-1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