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巴黎航空展開幕 空巴吸睛波音失色【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2:122019/06/16 工商  鍾志恆 、綜合外電

兩年一度的航空界盛事巴黎航空展周一正式開幕,本來是波音與空中巴士較量的重要場合,但波音卻因為737MAX停飛事件,讓這次空展淪為交代其危機處理的說明會,令空巴有機會在本屆空展大顯身手。

波音在上一次巴黎空展裡,因為737MAX取得巨量訂單而把空巴比下去,但本屆卻因為該款飛機停飛事件打擊而成落水狗。

曾經是波音賣最好的商用客機737MAX,因為系統問題而被指涉及2起導致共346人死亡空難,3月中以來遭各國下令停飛,現在誰也不知道何時能恢復飛行。

由於暑假旅遊旺季將至,許多航空公司因購買737MAX而大受影響,停飛事件發生後波音商用飛機訂單掛零和出貨量腰斬,飛機零件供應商大受衝擊。

波音正計劃在空展期間,向航空公司客戶和供應商說明最新解決辦法。其在聲明稿裡表示,這次巴黎空展對公司的重要性,是在於能跟客戶、合作伙伴和供應商面對面交代目前737MAX事件進展。

在波音全力挽回外界對其信心之下,市場不認為波音在這次空展裡會得到任何訂單。

巴黎空展一直被視為波音季出最新款飛機的重要場合,但在安全性亮起紅燈之下,外界認為波音可能會停止展示新品的計劃。

航空顧問公司ICF負責人恩格爾(Samuel Engel)說,若他是波音的決策高層,肯定不會在如此環境下展示新產品。

與此同時,波音勁敵空巴上周五就暗示,將很快就會展示最新款單走道客機A321XLR。它是A321LR的航程加長型。

外界認為空巴會在這次巴黎空展上展出A321XLR。在波音發表新機款之前,空巴這款新機可望贏得不少訂單。

專家認為許多航空公司已經或開始訂購新款單走道客機來取代舊機,因此空巴被視為這次空展大贏家。

(工商)

更新日期:108-06-1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