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南方航空、中國國航跟進 中3大航空公司向波音求償【轉載自自由時報】

2019-05-22 16:42

南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也已加入求償行列。(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737 MAX於3月失事後,中國當時率先宣佈停飛該型客機,3大中國航空公司之一的東方航空21日已正式向波音求償。《路透》今指出,另2家公司南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也已加入求償行列。

據該報導,南方航空、中國國航的發言人今天向《路透》表示,將以長時間停飛以及訂單未按時交付為由,向波音求償。《路透》也補充,先前曾傳出3家航空公司擬聯合求償,但東方航空證實未和其他2家公司接觸此議題。

中國李姓航空專家(Li Xiaojin)受訪表示,中國已停飛了96架飛機,大約佔總飛機數的4%,每架停飛1天的成本至少為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5萬元),3月和4月中國主要機場的客運量增長放緩也與停飛有關。

《路透》補充,3大中國航空公司求償時機敏感,正巧明日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召集全球監管機構共同審查737 MAX軟體,波音也將提出培訓提案,供監管機構決定是否要讓737 MAX復飛。

更新日期:108-05-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