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明道大學與業界合作推廣農用無人機 缺工有解了 【轉載自中國時報】

明道大學12日與科技廠商締約產學合作推廣農用無人機,並當場展示無人機的功能。(鐘武達攝)

2018年09月12日16:37 中時 鐘武達

明道大學與業界推廣的農用無人機,號稱可以節省2/3的人力。(鐘武達攝)

明道大學為尋找農業缺工的解方,12日與植保科技公司締約產學合作推廣農用無人載具,今年並增設「應用科學院智慧載具應用學分學程」,未來則將輔導農民取得無人機操作證照與促請政府修訂農用無人機專法,保障農民的使用空間。

植保科技公司是國內少數專門研發農用無人載具的廠商,總經理石至拱表示,農用無人載具由工作站、飛行載具加上手控搖桿組成,裝載液態肥施肥或生物防治,至少可以節省2/3人力,效率增加3倍,速度快又節省生產成本。

明道應用科學院院長劉程煒指出,明道大學致力研究智慧農業,「應用科學院智慧載具應用學分學程」是以智慧載具應用於精緻農業為發展方針,將整合學院3科系資源從硬體、軟體與應用層面與廠商合作,更將借助學術力量輔導農民取得無人機操作證照,並遊說行政與立法單位修訂農用無人機專法,保障農民的使用空間。

彰化青農聯誼會下屆會長陳建凱經營農地廣達25公頃,他無奈說,現在僱用的工人3人加起來超過200歲,農業缺工問題很嚴重,如果能夠透過類似無人機技術來解決,相信可以增加更多年輕人務農的意願 。

(中時)

更新日期:107-09-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