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NEC「載客」無人機試飛成功!3公尺高處停留1分鐘【轉載自ETtoday新聞雲】

2019年08月07日17:23

▲日本電氣(NEC)周一(5日)在日本千葉首度公開進行大型無人機試飛。(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愈來愈多企業開始投入飛行車的研發,日本電氣(NEC)周一(5日)在日本千葉首度公開進行大型無人機試飛,並成功在空中停留近1分鐘。NEC認為,這是開發飛行汽車管理系統的第一步。

NEC周一在日本千葉進行大型無人機試飛,據路透報導,該大型無人機由電池驅動,尺寸為3.9m×3.7m×1.3m,相當於一輛自駕車,重量達150公斤,並配備4個水平螺旋槳。試飛當日,無人機並無載客,該大型無人機垂直起飛並在3公尺高處停留數10秒後垂直落地。

該機款機身主要由年輕技術人員團體Cartivator負責,而NEC則計劃與豐田汽車等其他贊助企業一道支援該團體的機身開發,並收集了運行動作的相關數據。據彭博報導,NEC的合作夥伴Cartivator目標在2026年開始量產無人飛行車產品。共同社引述NEC高管說法,該公司的終極目標並非製造「飛行車」本身,而是「開發管理基礎」,包括交通管制、無線通訊及網路安全等。

路透指出,日本政府計畫在2023年開始實現飛行車商用,從貨物運輸開始,並在未來10年內實現載人服務。

更新日期:108-08-0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