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負重飛行Project RACHEL 氫動力無人機做得到【轉載自DronesPlayer 飛新聞】

 
 
文: 陶子亭| 2019-01-17
 
無人機想同時兼備負載及續航的優勢是相當困難的,但由 Project RACHEL 誕生的氫動力無人機做得到。實驗證明,它在負重 5 公斤的情況下,續航力可達 70 分鐘,比採用鋰電池但在同樣負重條件下只可飛行約 12 分鐘的無人機為強。
 
打破原定 60 分鐘目標
Project RACHEL 由工程公司 Productiv 代表英國無人機拍攝公司 BATCAM,聯同電力技術公司 Intelligent Energy 推動,開發了一架氫燃料(hydrogen fuel)電池驅動的多旋翼無人機(UAV)。在近日的測試之中,這架無人機即使負重 5 公斤,仍造出續航力長達 70 分鐘的成續,打破了團隊定下的 60 分鐘目標。相對而言﹐BATCAM 使用的鋰聚合物電池(Lithium Polymer battery)供電無人機只可飛行約 12 分鐘。
 
氫動力無人機由裝於 6 公升氣缸並壓縮至 300 bar 的氫氣發動。 
 
最大起飛重量低於 20 公斤。
 
壓縮氫氣代替鋰電池
這架氫動力無人機有別於傳統的無人機,由裝於 6 公升氣缸並壓縮至 300 bar 的氫氣發動,最大起飛重量低於 20 公斤。Intelligent Energy 正在調整及測試一個由 NanoSUN 提供的便攜性加氣方案,可望更用戶友善、經濟效益更高。該項目將於 2019 年初完成,可用於採礦、農業、測量和監測、安全和應急服務等應用。BATCAM 將作真實的最終用戶試驗。
 
改變商用無人機市場
BATMAN 行政總裁 Jon Hurndall 表示,超過 60 分鐘的飛行時間加上高負載力不單為廣播客戶,同時為其他商業市場及行業創造機會。
 
Intelligent Energy 行政總裁 David Woolhouse 也指,這個由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資助的項目進一步展現燃料電池技術的整合可造福行業。他說:「燃料電池優勝於一般電池顯而易見,快速加油/加氣、無震動、運行安靜、零排放,以及多 3 倍的飛行時間。燃料電池會改變商用無人機市場的遊戲規則。」
更新日期:108-01-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