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DHL國際快遞 首度於中國推出全自動無人機遞送服務【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9-05-29 09:47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全球國際快遞服務領導品牌DHL Express與智慧型自動駕駛航空機製造商億航智能(EHang)成為策略夥伴,5月首度於中國推出無人機快遞貨件遞送服務。這項全自動的智慧型解決方案可協助克服中國繁忙的都會區中最後一哩遞送的挑戰,並使DHL成為第一家在中國提供此項服務的國際快遞公司。合作雙方承諾將持續努力為市場帶來更卓越的創新自動化與智慧型解決方案。

剛發表的物流無人機遞送服務,是專為DHL客戶量身打造的全新客製化路線,涵蓋DHL廣州東莞市寮步服務中心到松山湖片區之間約8公里路程。

此智慧型無人機配送服務,採用最新億航天鷹(Falcon)系列的最先進的物流無人機(UAV)技術,其高智能、自動化、安全與可靠的性能,可協助克服都會區常見的複雜街道狀況及交通堵塞。

此解決方案將原本單程需要的40分鐘路程,縮短至8分鐘,每趟遞送成本可減少80%,相較於一般道路運輸,其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皆減少。

億航天鷹物流無人機,在四支手臂裝載八個推進器、搭載多組備援系統及智慧安全的飛行控制模組。

其高效能特色包括垂直起飛和降落、高正確性GPS與視覺識別精準定位、智慧型飛行路線規劃、全自動飛行與即時網絡調度。每次飛行最多可承載5公斤的快遞貨件,在經過特殊研發、可全自動裝卸貨件的智能櫃上起飛和降落。

此外,該智能櫃搭載自動化服務流程,包括快遞貨件的分撿、掃描與存放,同時具備高科技功能,像是臉部辨識及身分證ID掃描。

此智慧型物流無人機將進一步強化DHL的遞送能力,為物流產業創造全新的客戶體驗,開啟更多持續成長機會,為經濟做出更大貢獻。

基於中國市場B2C事業經營與配送的顯著成長,在快遞配送服務領域採用無人機,為日益增加的快速遞送需求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特別是在都會區的最後一哩遞送。

DHL將以在中國首度推出的全自動智慧型無人機配送解決方案為基礎,繼續研發符合客戶需求的新路線,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及卓越的物流解決方案;同時也將與億航智能密切合作,在不久的未來推出第二代無人機,進一步加強無人機在快遞配送領域的能力和範圍。

DHL國際快遞首度於中國推出全自動智慧型物流無人機遞送服務。 圖/DHL提供

更新日期:108-05-2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