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停飛已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2:46 2019/07/23 工商  蕭麗君 、綜合外電

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長期停飛,已對美國整體經濟造成衝擊!美國貿易平衡不僅受到損害,連帶航空公司、供應商及數萬名員工的前景也都蒙上陰影。

從美國航空集團、發動機製造商奇異,到小型零件供應商等均表示,737 MAX停飛與減少交貨,已對它們財務造成損失。數家美國與海外航空業者甚至減少航班,有些則是延後飛行員聘雇與晉升計畫。

例如奇異就預測,737 MAX減產將在第二季讓他們增加3億美元額外成本。至於製造MAX機身與發動機零件的Spirit AeroSystems也在該機型停飛後暫停今年財報預測。

美國航空本月稍早也表示,受737 MAX停飛影響,該公司上季取消7,800個航班。全球最大的737 MAX營運商的西南航空也宣布將暫停新的飛行員招聘計劃。

受到先前致命空難事件影響,波音4月已把737 MAX產量從每月52架降至42架。經濟學家指出,波音減產很可能對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造成影響,他們還警告,如果波音無法恢復交貨產量,其負面衝擊可能更加惡化。

(工商)

更新日期:108-07-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