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俄國防部證實 軍機遭敘國政府軍飛彈擊落 【轉載自聯合報】

2018-09-18 16:08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8日表示,一架伊留申Il-20軍機17日遭敘利亞政府軍的反戰機飛彈擊落。敘國近日頻遭以色列戰機攻擊,發射飛彈反制時意外擊中俄國軍機。軍機上有14名軍人,生存狀況不明。

俄國塔斯社報導,該架軍機17日行經地中海上空時,突然自雷達上消失,當時正有4架以色列F-16戰機猛烈攻擊敘國拉塔基亞省地區。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一架載有14人的俄國軍機,在以色列與法國對敘利亞目標加強空中攻擊的同時,於地中海上空從雷達幕消失,事後證實是遭敘利亞所誤擊。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凌晨表示:「一架俄羅斯Il-20軍機返回赫梅敏空軍基地(Hmeimim)時,在距敘利亞沿岸約35公里的地中海上空失聯。」

俄國國防部表示,4架以色列F-16戰機昨晚對敘利亞拉塔基亞省(Latakia)的設施發動攻擊時,這架Il-20軍機從雷達上消失。拉塔基亞省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重要據點。

事件尚未釐清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被媒體問到有關以色列空襲與俄軍機失聯一事時說:「我們不對外國報導發表評論。」

法國軍方發言人史泰格(Patrik Steiger)上校則告訴路透社,俄國軍機從雷達幕上消失一事與法國無關,「我們否認涉及此事」。

「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國國防部後來證實,俄國軍機是遭敘利亞的S-200防空飛彈誤擊,但歸咎於是因以色列戰機發動空襲,敘利亞為還擊才導致這起意外。

一架伊留申Il-20軍機17日遭敘利亞政府軍的反戰機飛彈擊落。 擷自The Sun

軍機上有14名軍人,目前生存狀況不明。 歐新社

更新日期:107-09-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