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遠航強化飛安 加速引進新機【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9-05-29 00:28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遠航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引進第十架ATR,補足四架MD客機汰除後不足的運能。 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昨(28)日表示,遠航將加速引進新機,並同步加速汰除老舊MD機型。目前遠航飛安無虞、財務健全;明年農曆年後,所有國內航線將用全新的ATR載客,讓乘客享受嶄新舒適的旅程。

遠航第六架螺旋槳客機ATR昨天晚上正式報到,預計6月1日執勤。另外,4月底降落台中機場滑出跑道而停飛的ATR,也已獲准放飛。

張綱維指出,遠航日前發生取消航班事件,係因民航局限制遠航的飛時所致,絕非遠航財務發生問題。第六架ATR報到,加上先前受檢的ATR獲准放飛,運能已完全補足,所有航線6月起恢復正常。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民航局針對遠航有成立小組進行監控,短期內應該不會有倒閉的情況。

對於遠航機隊汰舊換新計畫,張綱維表示,遠航目前有八架MD飛機,其中四架用於飛國內線、四架飛國際線。年底前有四架MD將被淘汰,同時明年春節前將引進第十架ATR。這十架ATR將能填補四架被汰除的MD運能,並全數用於飛國內航線。國際航線則維持四架MD的營運規模。

張綱維強調,遠航決定加速淘汰老舊機型,舉例來說,有一架MD原本計劃年底淘汰,現已提早至8月。

他說,明年起遠航僅剩四架老舊MD機型,加上十架全新的ATR,機隊機齡大幅減輕,有助進一步提高飛安品質,也能為乘客帶來更嶄新舒適的旅程。

遠航原本計劃引進八架波音新世代窄體客機737Max,用於取代四架飛國際線的MD,但因737Max之前接連發生空難,導致引進計畫延宕。

張綱維說,原本計劃透過溼租(wet lease)方式引進空中巴士A321,但日本、南韓因不允許航空公司採用溼租模式,所以作罷,正評估其他的引進方案。

他強調,當務之急是確保MD的機師與空服員能順利轉訓到ATR服務。未來確定要引進哪個窄體機型後,再增聘新的飛行組員。

更新日期:108-05-2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