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大疆無人機 罕見通過美審核【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4:09 2019/07/11 旺報 吳佳晉

2018年12月4日,大疆在廣東深圳發布新款植保無人機。(新華社)

被美國國土安全部質疑恐有「資安風險」的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宣布,經過15個月的測試,該公司旗下兩款新型產品的高安全無人機科技,已通過美國內政部審核,沒有發現資料外傳問題,高安全性得到驗證。由於大陸科技公司近兩年以來遭受各界懷疑和限制,因此大疆創新無人機此次獲得美國政府審核過關,實屬罕見。

大疆創新宣布,經過15個月的測試與評估,旗下兩款新型機種通過美國內政部審核,證明其設備沒有資料或數據外洩的疑慮。大疆創新科技北美分部副總裁雷貝洛(Mario Rebello)表示,得到美國內政部的認可,證明公司的努力,「我們致力於不斷改進軟硬體設備,以達到保護客戶資料與安全性的需求」。

美國近來因國安問題對大陸高科技公司設下重重限制,包括中興通訊、華為都被下禁令。日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美國企業,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有潛在風險,可能將收集到的敏感飛行數據送回製造商,並被北京政府訪問瀏覽。

CNN報導,美國和加拿大使用的無人機近80%來自總部位於深圳的大疆創新(DJI),報導並「暗示」在華為被封殺之後,美國政府下一個盯上的目標就是大疆。

事實上,多年來美國官員不斷對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提出國家安全擔憂。2017年美國陸軍曾發布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的禁令,指稱大疆與大陸政府共享關鍵基礎設施和執法數據。

據美國之音報導,雖然美國政府和國會議員不斷提出警告,無人機恐有資安疑慮,但迄今美國逾1000個公部門仍使用大陸大疆創新(DJI)生產的無人機執行勤務。

美國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消防局行動處代理處長克萊文(Jeff Kleven)表示,無人機已成為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消防局利用無人機協助救災和救援工作。

更新日期:108-07-1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