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國際產業》無人機將不再一家獨大 【轉載自工商時報】

2018/09/16 15:2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CNNMoney網站報導,全球無人機市場長久以來由大疆(DJI)獨占鰲頭,但大疆陷入資安風暴後讓美國對手有機可趁。近日包括Impossible Aerospace及Skydio等美國業者決心靠創新技術與美國製造來打破大疆的獨霸局面。

由特斯拉(Tesla)及SpaceX前任主管創立的Impossible Aerospace在日前發表一款售價7,500美元的無人機,號稱充電一次能飛行2小時,將提供給消防隊、警察局及搜救單位使用。目前市面上多數無人機充電一次只能飛行30分鐘,可見Impossible的產品電池功能強大。

另一家美國業者Skydio研發的R1無人機售價1,999美元,號稱不須操控便能自動跟隨使用者,還會自行閃躲飛行途中的障礙物。目前市面上其他廠牌無人機尚未發展出類似功能。

上述兩家業者頭號敵手無疑是大疆的Phantom無人機。售價1,500美元的Phantom自2013年上市後,迅速成為市場上最暢銷的商用無人機,使大疆去年營收達到27億美元。

Phantom在商用無人機市場不僅價位親民,還能應付空中巡邏及急難搜救等多元需求,也具備即時影像傳輸及其他高階功能,逼得其他對手知難而退。去年美國業者3DR已宣布停賣無人機,今年初GoPro也以市場競爭為由,宣布退出無人機市場。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更新日期:107-09-1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