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787被爆系統有問題 美未下令停飛【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5:182019/06/17 中時電子報 陳舒秦

波音787夢幻客機被爆存在安全漏洞。(圖/達志影像)

美國波音(Boeing )737 MAX先前引起飛安危機,日前又被爆出另一款787 夢幻客機存在安全漏洞,英媒指波音近日向航空公司發警告,旗下787夢幻客機的引擎滅火系統開關,恐會發生故障,最後美國聯邦航空局(FAA)承認上述問題有危險,卻未下令客機停飛。

報導指,波音向所有營運787夢幻客機的航空公司表示, 系統於個別情況下無法開啟,若在長期加熱下,滅火開關有可能卡在上鎖狀態,引擎滅火無法啟動滅火器。但FAA沒有要求客機停飛,僅讓航空公司每30日檢查引擎滅火系統開關。

專家表示,若長途航班的客機引擎起火而滅火系統有故障,客機需飛好幾小時才有機會降落。據報波音今年提高了787夢幻客機的生產量,由每月12架增至14架,波音表示只有少於1%滅火開關失常,有進行檢查並給予航空公司取代零件。強調引擎著火的機率極小,波音787機型飛行史上仍未發生引擎著火,正與FAA合作監察機隊的潛在安全問題。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108-06-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