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陸軍展示旋翼型無人機 操作手透露遴選資格【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1-11

為使國人了解國軍官兵春節期間落實戰略整備、戮力守護家園的精實戰力,國防部今(11)邀訪媒體至天山營區參加「國軍112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由裝甲第564旅聯兵營進行「實兵對抗訓練」仿真實戰,而由中科院研發「旋翼型無人機」也在演訓中登場。

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春節加強戰備訓練,本次訓練是以模擬敵軍猝然以機降方式進行突擊,戰備部隊接獲命令後,首先由防空雷達、飛彈實施偵蒐暨防情傳遞及防空攔截任務,接續由監偵排運用「旋翼型無人機」針對第一線陣地實施偵查、回傳即時偵蒐影像、判明敵軍動態及主力位置。

後續由M1045拖式飛彈車對敵堅固工事射擊、CM22迫砲車實施攻擊前準備射擊;在M56渦輪發煙車掩護下,CM11戰車、CM33、CM34裝步戰鬥車對敵發起攻擊,最後由AH-1W攻擊直升機肅清敵方陣地、追擊敵軍。

旋翼型無人機由我中科院研發,去年底開始執行撥交,今日於裝甲564旅的演訓中是第一次公開、旋翼型無人機可耐風六級風,主要任務為城鎮及灘岸情監偵,導控半徑大於30公里、滯空時間大於一個小時,具備自主起降、雙機導控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可強化近海與岸陸地區(灘岸、空機降、城鎮等)戰術偵察與監視,並可介接國軍情傳系統。

對於新型無人機的使用,聯兵三營營長王凱倫中校表示,在在戰場監偵部分,可提前在數十公里外掌握最新狀況;至於擔任無人機操作手的遴選資格,王凱倫指出,要先考到民航局證書,經過軍校(指步訓部)做復訓,熟悉後才可擔任操作手。

無人機操作手、聯兵營火力聯監偵排副排長馬榕蔚士官長透露,旋翼型無人機的受訓期間約兩周,在結訓後回到部隊後,再利用操課時間持續做訓練,之後每兩年複訓一次。
更新日期:112-01-1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