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F-35匿蹤戰機 英國航空展亮相秀肌肉【轉載自台視新聞】

F-35戰機能匿蹤巡航 "3兄弟"各有特色
 
頭盔如小型電腦 即時掌握戰情操控裝備
 
複雜設計成本增 要價32億號稱最貴戰機
 
F-35"可用超過50年" 英國看好下訂48架
 
新型F-35戰機亮相 全球逾10國排隊搶買
 
2016-7-18 綜合新聞 
 
英國的法茵堡航空展,展出了全世界最關注的F-35閃電二式、先進匿蹤戰機,這是F-35B第一次在航空展舉行飛行表演。F-35B是短場起飛,垂直降落機型,之前因為技術問題,不斷推遲生產,預算不斷增加,目前一架戰機要架1億美元,折合台幣32億元,總計劃1.5兆美元,折合台幣48兆元,號稱史上最貴的戰機,預計生產3千架。它在法茵堡航空展的飛行秀,也證明了它已經可以進行大量生產,英國預計在2023年前採購48架,最終擴充到138架,完全取代它的獵鷹式垂直起降戰機。財經線上帶您去了解. 
 
今年英國法茵堡航空展的主角,毫無疑問就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的F-35閃電二式戰機,可以垂直起降的F-35B,首次參加航空展大秀它的垂直起降能力,也吸引了全球買家的注意。F-35戰機總共有3個衍生型,F-35A是空軍型,由美國空軍還有其他國空軍採購,強調制空能力。F-35B是STOVL機型,也就是短場起飛,垂直降落,有美軍陸戰隊還有英國皇家海軍採用,F-35C是航艦型,是美軍航艦用來取代F-18超級大黃蜂用的。不管是哪一種機型,都具有匿蹤還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這都要靠最先進的發動機科技。F135發動機可以提供4萬磅的推力,達到1.6馬赫的超音速巡航,時速超過2千公里。F-35B的機身中段舉升扇由英國的勞斯萊斯公司提供,讓閃電二式可以垂直起降。最特別的是F-35戰機的頭盔,整合各式先進的感測器,一頂就要價高達40萬美金,折合台幣將近1300萬元。強大的整合能力,讓這款頭盔成了操控F-35最重要的裝備。儘管性能強大,但是也有人質疑它的座艙設計不夠高,才讓飛行員需要使用這麼昂貴的頭盔,事實上價錢也一直是困擾F-35的問題。由於一次要生產三種衍生機型,使得設計相當複雜,導致計劃不斷延遲,成本不斷增加,目前一架要價超過1億美元,折合台幣32億元,預計生產的3千架,總成本超過1.5兆美元,折合台幣48兆元,使得它號稱史上最貴的戰機。事實上F-35B出現在法茵堡航空展,也讓採購48架閃電二式的英國政府大為放心。目前F-35海外買家總共有10國,還有土耳其跟芬蘭排在後面,如果成本能夠大幅下降,將有可能繼F-16之後,成為全球最暢銷的先進戰機。 
更新日期:105-07-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