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生產力4.0媒合會 回響大【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6-05-04 10:58:47   經濟日報 陳華焜
 
為因應全球工業4.0智慧化潮流,協助業者朝向創新、研發等知識涵量較高的方向發展,經濟部工業局4月29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辦理「生產力4.0供需媒合會」,南部業者出席踴躍,迴響熱烈。
 
該活動除說明工業局生產力4.0輔導方案,並邀請12家具有機械設備、金屬製品、電子零組、3C等相關領域智動化應用實績的登錄合格單位進行案例分享,供廠商評估垂直與水平價值鏈導入智慧化、數位化生產參考。並規劃顧問團專區,提供一對一諮詢診斷與技術專業媒合等服務,成功匯集全方位資源,協助廠商打造智慧生產新格局。
 
 
台灣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閻鐵麟(左起)、漢翔航空工業處長莊秀美、工研院資通所智能製造服務系統組組長程瑞曦(左五)、漢翔航空工業副總何保華(左六)、生產力4.0推動辦公室經理呂志濠(左七)與貴賓,共同為媒合活動圓滿成功喝彩。 陳華焜/攝影
 
分享案例廠商與單位分別為羽冠的汽配傳產精實管理案例、研芯的螺絲業生產力4.0解決方案、上研的金屬加工業自動化上下料系統、盟立的機器人應用、所羅門的生產力4.0整合式架構。
 
另有工研院機械所的機器人組裝應用、亞頌的工業4.0智能化製造整合平台應用、金屬中心的生產力4.0實作、東建安的生產力4.0和自動化組裝的整合應用、群錄的即時監控與設備管理在MES的應用、南台科大的生產力4.0技術發展與應用、台達電的智慧工廠既機台設備聯網解決方案。
 
生產力4.0為強調利用物聯網、智慧機械/機器人、巨量資料與精實管理等技術,推動產業朝設備智能化、工廠智慧化與系統虛實化發展。
更新日期:105-05-0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