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AI會在哪些國家起飛?亞洲這4國被點名【轉載自中國時報】

 

野村經濟學家認為,AI革命將在日本率先引爆。

(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野村控股經濟學家蘇巴拉曼(Rob Subbaraman)認為,人工智慧(AI)相關科技將在年輕勞工短缺的國家起飛,例如日本、中國大陸、南韓與台灣等。其中,日本最值得注意。

CNBC報導,蘇巴拉曼指出,如果不以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方式彌補年輕人力不足的問題,這些國家的經濟成長恐將趨緩。他認為,日本可能會爆發人工智慧革命,「因為日本人口銳減、老化快速,他們需要以機器人、AI等取代勞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3月說過,日本政府並不害怕人工智慧,反而認為這項科技可以幫助日本成長。日本兩家在年初新開的飯店員工就多為機器人,顯示人工智慧技術已在日本就位。

對於人工智慧發展,各界看法不一,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就對AI的潛在危機多次提出警告,直指「發展AI如同召喚惡魔」,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持相反意見,兩人還曾因此隔空交火。

文章來源:If the robots take over, here's the country where it probably happens first

更新日期:106-08-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