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航太產業暨政策論壇明登場,四大核心議題【轉載自時報資訊】

2016年11月30日 17:06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2016年航太產業暨政策論壇」將於12月1日隆重登場,為期兩天的論壇活動規劃了四大核心議題,包括全球航太製造產業趨勢、亞太區域國家如何掌握航太商機並克服挑戰、前瞻台灣航太產業發展,以及國機國造-從高教機自研自製到發展下一代戰機的路徑,邀集國內外航太產業巨擘共思共探。
 
在「全球航太製造產業趨勢」主題中,主要在探討全球航太產業未來的商機與挑戰。在波音與空巴普遍看好未來空運量的持續成長,以及民航飛機需求的數量大增狀況下,兩大航太龍頭與引擎大廠,在彼此競爭之下,未來的發展策略是甚麼?對於其供應鏈的要求又會是甚麼?
 
另外,因應龍頭大廠的要求,各級供應鏈要如何能在各國的競爭中做好準備?在政府的政策上、人才的培育上、或企業的投資上?我們將面臨的挑戰在哪裡?
 
「亞太區域國家如何掌握航太商機並克服挑戰」這主題中,主要目的在探討及介紹各國航太產業之因應策略,日本一丸先生分享日本航太業如何爭取B-787的生產製造商機,西門子Adi先生分享航太機械數位化的經驗,印度TaTa集團Karthi Madhavan提供該集團在航太國防領域的專業,期待與我國合作。中興大學工學院王國禎院長則從學術界角度,分享台灣未來20年應該採取甚麼策略來爭取商機。
 
另外,從日本B787案與德國工業4.0的成功案例,探討日本與德國成功之關鍵及優勢、台灣可以學習之處、跟印度的合作機會。
 
在「前瞻台灣航太產業發展」部分,由工研院陳來盛主任將報告智慧機械在航太生產製造方面的整合;東台嚴瑞雄董事長將以該公司的實際成果,分享智慧機械在航太生產製造的運用。漢翔杜旭純副總經理將報告A-Team 4.0推動進展,以及未來效益。
 
另外,CAE新加坡副總經理Kevin Speed報告該公司在國防航太領域模擬訓練的實際績效;因訓練領域也是我國高教機自研自製發展中不可或缺的環節,對我國追求國防自主,發展各類訓練系統,建立訓練能量有何建議?
 
至於在「國機國造-從高教機自研自製到發展下一代戰機的路徑」主題中,主要在探討我國「國機國造」政策,以及產業界應做的準備?國防部資源司將報告如何善用民間資源與能量支撐「國機國造」政策。
 
中科院將以過去「三彈一機」發展經驗,論證國防自主對產業界的效益;漢翔將以自身經驗,強調「國機國造」對產業發展的實質與長期的效益,機械公會柯拔希理事長則將說明機械產業支持「國機國造」的願景與規劃,更加證實「國機國造」政策對產業界以及國家經濟提升的加乘效益。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105-11-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