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空中客車和波音採取不同增長路線【轉載自華爾街日報】

2016年 10月 27日 15:14
 
全球兩大飛機生產商週三公佈了不同的目標,波音公司致力於獲得新訂單,而空中客車集團需要提高飛機的交付量。
 
 
圖為5月份,停在法國圖盧茲-布拉尼亞克機場停機坪上的未交付的空客SE A320neo客機。圖片來源:BALINT PORNECZI/BLOOMBERG
 
DOUG CAMERON / ROBERT WALL
 
全球兩大飛機生產商週三公佈了不同的目標,波音公司(Boeing Co., BA)致力於獲得新訂單,而空中客車集團(Airbus Group, EADSY)需要提高飛機的交付量。
 
這兩家公司都面臨著投資者對訂單膨脹感到不安的壓力,盡管訂單取消的情況很少。這兩家公司的訂單總規模達1萬架飛機,價值超過1.5萬億美元。
 
波音首席執行長Dennis Muilenburg稱,該公司仍致力於在2020年前實現利潤率從目前的約10%提高至約15%的目標。波音公佈了好於預期的第三財季利潤。
 
Muilenburg表示,除非未來兩個月波音完成一些重要的銷售活動,否則2018年波音777飛機產量可能降至一年42架,之前該公司已宣佈減產至66架。該公司當前一年生產100架波音777飛機。他說,有關增加較小型787飛機產量的決定取決於未來六個月拿到更多的訂單。
 
Muilenburg稱,單通道飛機訂單要強勁得多。波音仍計劃提高737飛機的產量,其需求量甚至超過該公司預計在2019年實現的月產57架飛機的峰值水準。
 
空中客車週三表示,該公司第四季度將爭取交付逾208架飛機,這是一個不尋常的高水準,其中包括新款A350遠程飛機交付量增加近一倍。為實現其利潤目標,空中客車計劃今年交付逾670架飛機,比最初承諾的至少多20架。波音計劃今年共交付多至750架飛機。
 
空中客車首席執行長Tom Enders稱,今年剩餘時間,空中客車仍全力專注於飛機交付,以實現公司的利潤和現金預期。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更新日期:105-10-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