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國機國造政策 漢翔準備好了【轉載自自由時報】

2016-07-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行政院院會通過「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漢翔公司表示,台中原本就是精密機械之都,漢翔也具有研發製造飛機的能力,配合政府國機國造政策,漢翔並籌組航太產業A-Team 4.0,結合二百廿家製造商、工具機及原物料商等,將整個產業鏈串聯起來,未來不僅國機國造,更能承接國際民航機訂單,帶動整個智慧機械產業發展。
 
 
漢翔成功研發IDF戰機,具有軍機全機的設計生產等能力。(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結合業者 串聯產業鏈
 
漢翔公司表示,漢翔研發IDF戰機後,即具有軍機全機的設計、製造規劃、生產管理及整體後勤服務,還有飛機結構組裝與系統整合、發動機零件製造與測試能量,目前漢翔的訂單中,民航機的業務更佔一半以上。
 
漢翔公司指出,航太的國際大餅很大,但國際的競爭是殘酷的,漢翔無法獨吞,必須結合國內合格的供應商打團體戰,漢翔去年八月籌組航太產業A-Team 4.0,目前已有二百廿家成員,其中以製造商最多,高達九十七家,其次為工具機四十九家及原物料十六家。
 
漢翔指出,台中原本在工具機等精密機械方面就具有優勢,漢翔則有航太研發及生產能力,精密機械加入自動化即可轉型智慧機械,漢翔發展航太即是帶動整個智慧機械產業發展,且漢翔除原有供應鏈外,並積極扮演平台角色,將中鋼、台塑等引介給航太國際大廠,中鋼及台塑若投入航太原物料等生產,未來產品也可賣到全世界。
更新日期:105-07-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