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詹氏:大陸彩虹4無人機將能用App遙控【轉載自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英國《詹氏防務週刊》報導,航太科技集團相關人士透露,大陸已開發了一款新的App,可以控制包括「彩虹4」在內的無人機執行偵察、打擊任務,未來將成為「彩虹4」無人機出口選配項目。

報導指出,航太科技集團表示,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新的基於App的無人機管理系統,設計重點是具備控制中高空長航時大型無人機的能力。

預計這種尚待命名、基於App的控制系統將成為航太科技旗艦產品,例如列為彩虹4無人機的出口選配項目之一。目前彩虹4無人機已經在中亞和中東地區一些國家服役,最新型彩虹-5無人機完成研製後,也可以使用這一系統。

目前,彩虹4無人機主要還是透過操控室的觸控式螢幕來控制。

航太科技集團人員簡短介紹表示,這套管理系統是基於可在各種作業系統,和硬體平台上運行研製,目前這種軟體能夠實現自動起飛、降落和巡航。將允許操作員同時控制多架無人機,只需點擊的App圖示即可。

這名人員表示,透過自動執行,可以大大降低操作員的工作負擔,讓他們同時監控、指揮和協調多架無人機的任務,而不必擔心效率降低。

大陸彩虹4無人機將能用App遙控

大陸彩虹4無人機將能用App遙控。圖/觀察者網

沙國空軍裝備的彩虹4無人機

沙國空軍裝備的彩虹4無人機。圖/觀察者網

目前彩虹4無人機仍透過控制室內的觸控式螢幕來控制

目前彩虹4無人機仍透過控制室內的觸控式螢幕來控制。圖/觀察者網

更新日期:106-08-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