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美政府發佈無人機商業飛行新規【轉載自新華社】

2016年06月22日 09:24:38 
    
新華社華盛頓6月21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政府21日發佈無人機商業飛行監管規定,對無人機的飛行做出多種限制,如飛行不得離開操作人員視線範圍等。這意味著無人機快遞短期內不會在美國成為現實。
    
這項規定適用於重量25千克以下的無人機,要求飛行全程都必須保持在操作人員的視線範圍內,不得從人頭頂上飛過,距機場必須至少8公里遠,遇到飛機必須避讓。通常情況下,飛行高度不得超過122米,時速不得超過161公里。無人機應在白天飛行,如果無人機裝有防撞燈,也可以在日出前半小時或日落後半小時飛行。
    
操作無人機的人年齡至少16歲,必須擁有遙控飛行員證書或者受擁有證書者的監督。獲得這一證書的途徑包括每兩年通過一次航空知識筆試等。所有申請者都要通過政府安全背景審查。
    
此外,無人機操作者也可向政府申請放鬆一些限制,如在夜間飛行,只要證明其無人機在這種情況下依然可以安全飛行。
    
“對於這項新規定,我們採取了仔細而審慎的方式,以求在新技術使用需求與保護公眾安全之間取得平衡,”美國聯邦航空局局長邁克爾•韋爾塔在一份聲明中說,“但這只是我們的第一步,我們已經開始制定其他規定,擴大(無人機)操作範圍。”
    
業內人士表示,美國亞馬遜和谷歌等多家公司此前都曾表示對利用無人機送貨感興趣;但從新規定看,無人機快遞在美國距現實尚有距離,這種業務很可能歸屬韋爾塔所說的其他規定監管。
    
除了快遞外,無人機還能應用在農業生產、基礎設施檢查及科學研究等領域。美國政府在一份背景聲明中估計,商用無人機有望在未來10年為美國創造82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並帶來10萬個新的就業崗位。(完)
更新日期:105-06-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