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抗議聲中 洛縣警方啟用無人機【轉載自大紀元】

  【大紀元2017年01月19日訊】  
 
週二(17日),來自「阻止洛城警局監控聯盟」(Stop LAPD Spying Coalition)、「洛杉磯社區行動網」(Los Angeles Community Action Network)等多個
社區組織的活動人士在洛縣行政大廳門前舉行抗議活動,並在現場通過表演、展示部分警方侵犯隱私記錄等,要求洛縣警局停飛警用無人飛機。
 
阻止洛城警局監控聯盟成員Jamie Garcia表示:「每個無人機約需一萬美元,還需對相關警員做操作培訓,還有維修費用。近年來,大量經費被撥給了執法部門,他們不斷接收資源,而我們社區卻得不到資助,或只能分享一點點的資金。」
 
目前,加州共有30個機構獲准使用無人機。洛杉磯縣警局1月12日決定啟動無人飛行器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並表示無人機將會被用來執行反恐、搜救、檢測爆炸或有害裝置等目的;不會用來監視民眾,而且只在得到允許時才會保存拍到的畫面。
 
但Jamie Garcia說,過程缺乏大眾監督。她說:「現在洛縣警局可單方面使用無人機了,據我們了解,該決定中沒有公聽會,也沒有任何想要公眾參與的意思。」
更新日期:106-01-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