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星宇航空將成立 華航:歡迎新業者加入 【轉載自中央社】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正籌備成立星宇航空,並分批徵才中。市場關心現有航空業者如何看待此事。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歡迎,但長期獲利無法評論。

 

星宇航空預定年底由星宇投資公司向民航局申請設立,預定2019年底前開航,3日啟動首波徵才,徵求包括系統規劃及軟體設計的電算人員,10日第二波徵求總務及行政人員,近期第三波徵求財務人員。

 

華航17日舉行24年來第一次法人說明會,會中法人提及華航究竟如何看待星宇航空的成立?謝世謙表示,華航非常歡迎業者加入,但對長期獲利無法評論。

 

不過謝世謙隨後向與會者表示,他曾經在一本航空雜誌中看過一篇笑話式文章,文中提及1978年美國總統卡特宣布美國開放天空後,各大小航空公司如雨後春筍般成立,但過了一陣子之後,航空公司家數又減少,於是美國的航空業便說道,要在美國成立航空公司,最好先取一個好名字,然後再準備一位破產律師。

 

謝世謙強調,華航不會當老大,華航要對員工和股東負責,第一要務是一定要獲利,華航的大股東為航發會、國發基金、中華電信等都是官股代表,華航不敢說要對得起國家民族,但卻要對股東、員工負責。

 

他說,華航不要大,但所有航線要好好設計,開航之後就要獲利,華航要把收益顧好。今年下半年空巴公司還會再交3架A350客機給華航,明年再交4架,未來還有6架選擇權;未來的新購機計畫,區域線飛機還在評估中,至於區域線到底要用多少架、多大的飛機,還要看市場狀況;長程線的已有波音777大運量客機,未來要談替代還太早,他連評估座位數要多少的飛機都要從貨運和客運一起看,目前波音和空巴兩家公司都有機型。

更新日期:106-08-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