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中國航空市場將超萬億美元【轉載自北京新浪網】

北京新浪網 (2016-09-19 05:03)
   
本報訊 記者朱琳報導:波音公司日前在北京發佈針對中國市場的最新《當前市場展望》報告,預測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6810架新飛機,總價值達1.025萬億美元。由此,中國將成為世界首個總價值超萬億美元的航空市場。
   
波音民機集團市場營銷副總裁蘭迪•廷塞斯表示,隨著中國經濟逐漸向消費驅動轉型,航空業將在中國經濟發展中起到關鍵性作用。他說:「由於旅遊業和交通運輸業是服務業的重要領域,我們預測未來20年中國的年客運量增長率將達到6.4%。」
   
波音預測,到2035年,中國單通道飛機市場將需要5110架飛機,占飛機總交付量的75%。低成本航空公司和全服務航空公司將繼續增購飛機,繼續擴張與完善「點對點」航線網路,以滿足在中國乃至亞洲範圍內快速崛起的中產階層休閑及商務出行需求。此外,未來20年寬體飛機機隊規模將增至目前的3倍,總共需要1560架新飛機。
   
目前,中國單通道機隊規模佔全球單通道機隊的18%,寬體機隊規模只佔全球寬體機隊的5%左右。廷塞斯認為,中產階層人群的不斷增長、新簽證政策的出台以及具備新科技、新性能與高效率的各種寬體飛機面世,意味著中國遠程航線市場蘊含更多機遇。報告還預測,受中國電子商務持續發展的推動,航空貨運有望成為中國航空業的核心業務,未來將需要180架新貨機和410架改裝貨機以滿足航空貨運發展需求。
更新日期:105-09-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