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空中巴士宣布華航加入其維修聯盟【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7年06月22日 11:34 張佩芬
 
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今(22)日在股東會上答覆小股東詢問時指出,公司在客貨運業績表現上不錯,唯一的缺點是在航太維修上輸給對手,他在去年6月上任後注意到這個問題,正在急起直追,繼今年1月與空巴簽署維修MOU後,本月2日獲得全台第一張法國標準協會(AFNOR)AS9110認證,並順利取得空巴機體維修供應商資格,空中巴士昨日剛宣布華航加入其維修聯盟,他希望股東給他一點時間努力。
 
空中巴士昨日宣佈啟動空中巴士維修聯盟(Airbus MRO Alliance,簡稱AMA)。對於空中巴士拓展最有效率、最高品質全球服務的策略,以及因應未來二十年的維修服務需求成長,此一聯盟將扮演重要角色。
 
加入聯盟的遴選標準包括維修能力、能量、績效與品質方面的特定條件與表現。每家候選維修業者都必須接受空中巴士團隊稽核,確保符合空中巴士對於品質與優秀績效的標準。為了達成聯盟宗旨,空中巴士已與多家分佈世界各地的頂尖業者簽訂首份協議。這些業者是:AAR、Aeroman、Sabena Technics、Etihad Airways Engineering、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以及中華航空公司。
 
華航去年全年營收1,275.25億元、營業淨利4 4.76億元,稅後淨利5.7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0元。主要是第四季 因預列舊機出售損失9億元,加上台灣虎航虧損等,單季虧損達12.3 6億。對此公司財務副總陳奕傑表示,加快引進新機對公司未來發展是有利的。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指出,根據國際航空協會(IATA)估計,今年客運成長率約7%,供給大於需求,貨運供給估增5%,需求增3.5%,加上陸客限縮與日韓航線競爭激烈,華航今年5月營收127.34億元,年增16.3%,華航指出,5月有端午連假,各航線 營收都有拉高客運收入84.91億元,年增16.33%,主要受惠勞動節及端午連假,各區航線收入均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貨運收入32.95億元,年增17.3%,公司除持續強化運能、運價管理、優化航網收益外,也即時因應各地市場變化,爭取包機/加班機執行,致使收入較去年 同期增加。其他收入則有9.50億元,年增12.72%。
 
在航空燃油部分,5月新加坡航空燃油平均價格為每桶60.81美元, 較上個月份下跌4.81%;較去年同期上漲10.23%。
 
華航評估,貨運市場今年受惠於全球以及亞洲經濟復甦力道穩健,整體市場需求成長可期,後市展望普遍審慎樂觀;惟伴隨各航新交貨 機以及廣體客機腹艙運能擴大下,市場運能供給持續增加,運價成長可能趨緩。
 
為維持在客貨運市場的領先地位,華航台北-舊金山航線將自6月28日起增飛,每周將達11班;另為因應暑假旺季機位需求,7月起台 北-福岡每周增飛3班,台北-鹿兒島每周增飛1班,高雄-大阪每周 增飛2班,其中一班放大機型由A333執飛,公司認為客運市場審慎樂觀。
華航致力於改善與提升整體服務品質,積極追求卓越與創新,持續優化 線上購票服務流程,支援智慧型手機以及多元付款支付方式,並建置14國語系官方網站與國際接軌,提供社群線上客服服務,強化旅客飛航體驗,創造貼心全方位之旅客服務;同時,以「數據創新、智慧行動」之5大策略主軸:資訊安全、行動化、大數據、雲端應用、個人化,強化企 業內即時資訊交流、快速回應行銷需求、增進各單位作業機動性與效率, 提升公司營運競爭能力。
 
展望106年,面臨陸客限縮政策持續擴大、日韓市場競爭激烈及油價可能逐步 回溫等因素,華航為突破大環境與市場動盪的桎梏,以「安全」與「獲利」 為我們對利害關係人最基本的承諾,凝聚每一位華航人的心,帶領公司朝向 新世代發展。
(工商)
更新日期:106-06-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