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中國建太空站2022年前後完工 重近100噸【轉載自聯合報】

2017-04-24 11:04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即時報導
 
中國自製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20晚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準時點火升空。(歐新社)
 
大陸首個貨運飛船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組成的組合體,正在太空飛行,驗證多項太空新技術。大陸空間站系統總指揮王翔在接受央視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將在2022年前後建成中國人的第一個太空站,目前研製進展順利。
 
王翔指出,一旦建成,中國大陸將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擁有空間站的國家。
 
他表示,大陸在2022年建成太空站,目標是發展近地空間的長期載人技術。大陸要具有在近地空間構建空間設施的能力,並保證人在太空中能夠長期舒適的生活,有效工作。
 
王翔介紹,中國的太空站在完全建成後,是一個大的組合體,總重量將接近100噸。
 
王翔表示,它的主體是核心艙和兩個實驗艙。載人飛船和貨運飛船會定期的運送人員和物資上去,並在上面開展各種實驗工作。為了保障太空站,至少有四種飛行器在空中配合各種工作。
 
中國大陸空間站系統總指揮王翔表示,大陸將在2022年前後建成第一個太空站。圖/取自央視
更新日期:106-04-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