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巴西國防部研購潛艇與戰機

巴西國防部研購潛艇與戰機

2011-10-18【中央社】

     巴西陸軍與海軍今天向國防工業代表公開至本世紀中期計劃採購的軍事裝備和服務清單,包括潛水艇、軍艦與戰機。

     巴西國防部計劃至2047年購置20艘潛水艇,其中6艘為核子潛艇、48架戰機和62艘各型巡防艦;另外還有直昇機以及各項技術服務和配備。

     巴西海軍擴充裝備計畫督導薩波亞(Rodolfo Saboia)表示,他們將為擴充軍備不遺餘力,假如不能全部實踐,將會優先購置軍艦。

     巴西未來20年的國防戰略,還包括重組及加強三軍聯合作戰能力與國防科技工業,同時提高軍人素質,加強訓練他們熟悉先進裝備與掌握尖端科技。

     薩波亞指出,國防部已接獲義大利、德國、西班牙、荷蘭、南韓和英國等對巴西的軍售企劃案,全都包括技術轉移,其中僅潛艇計畫就預估在巴西可產生約5萬個直接和間接工作機會。

     巴西國防部並推出「藍色亞馬遜管理系統」,在達到監控巴西國防安全的同時,經由擴充軍備提高國防科技研發與創新的投資,進一步促成自行研製軍備與外銷。

     陸軍發言人施奈德(Walmir Schneider)也表示,陸軍將著重了解奈米科技、機器人、人工智能和資訊併合等領域的知識、應用與實作。1001017

 

更新日期:100-10-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