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陸民航7月航班延誤多 正常率僅逾50%【轉載自中國時報】

中新社報導,中國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黨委書記張春枝15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披露,7月份民航共保障各類飛行448370班,日均14464班,同比增加8.02%,環比增長5.69%,全大陸航班正常率為50.76%。

張春枝指出,航班延誤首先是天氣原因,佔延誤航班的58.6%;其次是空域活動原因,佔延誤航班的25.99%。

張春枝分析,7月份大陸華北、華南、西南等地區雷雨天氣較以往增多,其中廣州、深圳、海口、成都、重慶、昆明、天津機場雷雨天氣日均達到10天以上。此外,7月份5個台風影響廣東、深圳、海口、三亞、福州、廈門等東南沿海,致使這些地區機場營運受挫。

其次,7月份空域活動影響範圍廣,持續時間長,次數增多。對華北、華東、中南地區的機場運行影響較為嚴重。上述兩項原因合計佔延誤航班八成以上。

大陸民航部門預測,8月中下旬,影響航班運行的天氣將是強對流、強降水、強颱風,降雨區主要集中在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區,預計將有2-3個颱風,將影響大陸東南沿海地區。

更新日期:106-08-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