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漢翔新廠投產添動能 今年營收戰新高【轉載自 蘋果日報】

2016年08月30日04:10 蘋果日報

展望航空產業前景,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昨分析,由於全球運輸業持續成長,將帶動航空製造業需求同步攀升,業界預測2016~2035年全球民用客機客運量平均年成長4.5%~4.8%。

漢翔認為,未來10年對商用客機引擎需求將達12萬具,將挹注漢翔後續營運成長,積極設立新廠擴大產能因應,引擎機匣製造中心ECMC 3、TACC-19複材廠房,已分別於4、7月啟用,另F-16A/B性能提升維修廠房,則於明年首季完工。

日前義國航太廠商李奧納多(Leonardo)爭取台灣空軍高級教練機訂單,披露曾與漢翔協議合作生產,廖榮鑫說明,確曾通過簽署合作備忘錄,但若政府政策為國機國造,絕對支持。市場人士分析,備忘錄不具法律效力,未來失效機率高。

除這3個集團之外,有意參與T-X競標的,還有波音集團,以及德州佬公司。一般認為在今年底之前,美國空軍就會決定T-X教練機標案花落誰家。因此假如這兩個集團無法在今年剩下的3個月前推出新飛機,就應該是這3種飛機中挑選。

更新日期:105-08-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