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F-35修改有成 4月取消體重禁飛令【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7年02月14日 18:03 江飛宇
 
 
原先F-35有彈射風險,因此禁止體重過輕、肌肉不夠壯的飛行員操作。在完成改裝後,預定4月可以取消體重禁令。(圖/洛馬公司)
 
美國空軍準備取消體重過輕飛行員不得駕駛F-35戰機的飛行限制,在修改了彈射椅和頭盔輕量化之後。最快在4月,61公斤以下的飛行員可以接受F-35戰機的飛行訓練。
 
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空軍在2015年發現,重量小於136磅(61公斤)的F-35飛行員,在危急狀況下,從飛機上緊急彈射時會有頸部受傷,甚至致命的危險。在分析原因後,認為與US16E彈射座椅的角度,和過重的飛行頭盔有關,因此要求彈射座椅廠商馬丁貝克(Martin-Bake)和飛行頭盔製造商洛克威爾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限期改善,調整他們的產品。
 
現在,改進後的彈射座完成大部分椅系統測試,F-35聯合計劃辦公室(JPO)將測試數據提供給空軍管理中心,在審查完之後,空軍工程師和飛航安全專家將會作出最後報告。
 
F-35聯合計劃辦公室安全部門的史考特.普勞斯將軍(Gen. Scott Pleus) 說,「假設座椅滿足彈射壓力規格,並且能夠證明我們的體重輕的飛行員,在彈射時的頸部壓力在安全範圍內,我們將消取消目前重量限制。」
 
US16E彈射座椅中的調整降落傘負載壓力,以適應不同體重的飛行員,頭部支撐枕(靠頭)也做了調整,有助於舒緩頭部和頸部在彈射時的壓力。而洛克威爾柯林斯頭盔的重量,則是從5.1磅(2.32公斤)下降到4.6磅(2.09公斤)。
 
不過,有一些空軍高層認為,光是由馬丁貝克公司修改,可能改善幅度不夠,他們主張尋找第二種彈射座椅。去年夏天,軍備採購官員阿諾德•班奇中將(Arnold Bunch)要求ACES(高級概念彈射座椅,現在由古德里奇噴射公司Goodrich管理)能否加入F-35的彈射椅開發。
 
這項研究該報告將於3月發布,其他彈射椅製造商的加入,對於解除飛行員體重限制會有幫助,ACES會希望得到這筆訂單,考慮到美國三軍對F-35的採購總數達到1,763架,只要分到部份的製造量,都是巨大的收益。
 
現有已量產的F-35機隊,屆時也必須改造彈射椅,洛馬公司已開始製定初步的改造流程以及相關測試,儘量在不影響交機進度的情況下完成彈射椅安全性改造。
更新日期:106-02-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