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全球第一家 馬航將用衛星追蹤系統監控飛機【轉載自自由時報】

2017-04-20  21:10〔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失聯事件至今仍是謎團,該公司為更精確追蹤飛機動態,周三(19日)簽約引進人造衛星實時追蹤系統,成為全球第一家使用衛星追蹤客機的航空公司。
 
馬航周三(19日)簽約引進人造衛星實時追蹤系統,成為全球第一家使用衛星追蹤客機的航空公司。(彭博)
 
    大馬《星洲網》報導,馬航在周三與多家公司簽約,引進人造衛星實時追蹤系統,馬航表示,新技術可追蹤旗下所有飛機在世界各地的飛行航線和狀態,包括方向、位置、速度和高度,飛機在海洋、南北極或偏遠地區的上空,衛星都可追蹤到。
 
    參與合作的公司和機構包括Aireon、Flight Aware和SITAONAIR等,馬航營運總監依斯邁(Izham Ismail)表示,「全球性實時追蹤客機一直以來都是航空業界追求的目標。能夠成為第一家採用這套技術方案的航空公司,令我們感到自豪。」
 
    專家指出,衛星資訊每60秒更新一次。若飛機發生事故,可以更準確、更容易找到飛機出事位置進行搜索。
 
    馬航MH370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大馬當局在客機失蹤後10個月後認定航班失事,機上239人全數離難,大部分乘客為中國人。飛機部分零件則在2015年尋獲,目前客機失事地點仍未確定。
更新日期:106-04-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