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深圳無人機 首度進軍美國【轉載自聯合報】

2016-07-19 03:36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占中國無人機出口市場99.9%的深圳,被譽為「無人機之都」。深圳市道通科技董事長李紅京表示,該公司消費級的航拍無人機產品熱銷,受到美國民眾追捧,目前首批趕製的無人機,準備運送至美國。
 
道通智慧準備在美國市場推出可應用在精準農業、災難救援、地標測繪等多領域的傾轉旋翼無人機Kestrel。該款工業級無人機較同類產品有續航時間長、飛行速度快等特點。4月在美國展覽上,Kestrel 受觀眾關注。
 
李紅京,12年前放棄在美國銀行的工作回到中國創業,以汽車診斷行業作為自己創業的首選。創辦道通公司起步艱難,李紅京當時身上僅5萬元人民幣存款,還身負60萬元債務。
 
1年後,道通公司推出大陸首款汽車智慧讀碼卡,產品開始出口歐美市場,隨後相繼在美國紐約、德國慕尼黑、法蘭克福等地成立分公司。在美國,道通科技產品已經進入多家汽車用品連鎖店。
 
李紅京認為機器人領域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把汽車診斷類產品做到業界標竿後,3年前,李紅京成立深圳市道通智慧航空技術有限公司,開始進軍無人機領域,主要從事民用航空電子設備、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等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2016年中國無人機行業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小型民用無人機市場進入快速成長期,預計2025年,大陸無人機市場總規模將達750億元,航拍、農林、安防等將成為無人機應用的熱門領域。
 
「目前大陸有上千家公司在做無人機,但是真正掌握核心技術的非常少,道通通過做汽車診斷產品,在硬體和軟體積累大量的經驗,這正是道通公司的機會。」李紅京說。
 
經過研發,道通智慧無人機在部分模組的技術水準已處於先進行列,目前已成功研發消費類和工業類等多款無人機系列產品。
 
「無人機產業已做了兩年,起步比較艱難,路還很遙遠。」李紅京說,大陸內地工業鏈比較齊全,隨著年輕一代成長,海外留學人員增多,加上中國年輕人的學習和創新能力強,未來海外民眾也會搶購中國產品。
更新日期:105-07-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