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大陸國產大客機C919 快首飛了【轉載自聯合報】

2017-04-24 00:49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自製的國產大型客機C919昨天在上海浦東機場進行高滑抬前輪試驗取得成功。 新華社
 
大陸自製的國產大型客機C919,昨天在上海浦東機場進行高速滑行抬前輪試驗,取得成功。
 
新華社報導,地面滑行是在飛機的系統集成試驗、試驗室試驗和所有機上地面試驗(OATP試驗)全部完成的情況下進行的,是飛機首飛前的最後一關。只有當地面滑行所驗證的結果完全符合預期,滑行過程中暴露的各種問題得到妥善解決後,飛機才能夠進行首飛。
 
對於民用飛機而言,低速滑行是指將飛機的速度控制在每小時五十五公里以內的滑行;中速滑行是指速度為每小時五十五至一百七十公里的滑行;高速滑行則是指每小時超過一百七十公里的滑行。目前,C919已經進入了高速滑行階段。在地面滑行中,高速滑行的風險最高。如果飛機在高速滑行中控制不好,很有可能提前離地起飛發生意外。
 
為準備這次國產大飛機試驗滑行,昨天上午浦東機場的通行能力下降百分之七十,起飛與降落的班機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還有多家航空公司取消航班。
 
C919大飛機自二○○八年開始研發,肩負著大陸發展大型客機的重任,是大陸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標誌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相關人員表示,這款大陸首架大飛機針對先進的氣動布局、結構材料和機載系統,研製人員共規劃了一百零二項關鍵技術攻關,包括飛機發動機一體化設計、電傳飛控系統控制律設計、主動控制技術等。
 
C919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製的幹線民用飛機,其基本型商務、經濟艙的混合級布局有一百五十五座,全經濟艙布局一百六十九座,標準航程四千公里,最大航程五五五五公里。
 
截止二○一五年十一月,共有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幸福航空、PuRen Airlines、City Airways、工銀金融租賃、平安國際融資租賃、國銀金融租賃等廿一家客戶預訂,總訂單數達五百一十七架。
更新日期:106-04-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