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可吃的無人機利救災 連構造都能下肚[轉載自聯合報]

2017-02-21 11:32中央社 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
 
 
這種無人飛機是澱粉製的熱塑性塑膠製成,每天運載的補給量最多可餵飽50至80人。圖擷自imerisia
 
滿載食物、水或藥品,連構造都可以吃下肚的無人飛機,或許不久後就會是人道組織在偏遠災區或衝突區不可或缺的救援利器。
 
路透社與今日俄羅斯(RT)報導,這種無人飛機是澱粉製的熱塑性塑膠製成,由臉書太陽能連網無人機Aquila團隊設計。
 
這種翼展3公尺的飛機,在災難發生後數小時內就可從軍機上或地面起飛,最遠可飛40公里,每天運載的補給量最多可餵飽50至80人,而其內建的操控系統準確度達7公尺,有利對目標區空投補給物資。
 
設計這架飛機的英國Windhorse Aerospace公司創辦人吉福德(Nigel Gifford)表示,原型機架構是由木頭製成,但下一個版本打算利用可食用的材料來打造,屆時連飛機本身都能吃下肚。
 
吉福德說,目前已有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Sans Frontieres, MSF)、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國際樂施會(Oxfam)、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等機構對這種飛機感興趣。
更新日期:106-02-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