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淩天航空買全新噴射機 爭取金門後送服務【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6年10月27日 17:49李金生
 
 
淩天航空副董事長葛俊人(右)至金門航站周圍,勘查未來興建棚廠的可用地點。(淩天航空提供)
 
 
淩天航空計畫採購全新噴射商務機,爭取為金門鄉親服務機會。(淩天航空提供)
 
緊急醫療後送是離島居民最關心的問題,中央將輔導普通民航業者進駐,提供更妥善、即時的空中救援服務。淩天航空公司計畫投資購買全新噴射商務機,投入爭取衛生福利部駐地備勤標案,副董事長葛俊人偕高層主管赴金門民航站實地勘查,瞭解未來興建機棚的可用地點。
 
衛生福利部將於今年11月底完成「航空器金門地區緊急醫療駐地備勤」的招標案,未來將有航空器常駐金門,更能掌握急、重症鄉親轉診台灣的黃金時效。
 
淩天航空副董事長葛俊人偕主管實地瞭解金門現況,聽取當地民眾的實際需求與意見,並專程到金門航空站勘查未來興建航空器棚廠的可用敷地。
 
葛俊人指出,「飛安」攸關後送病患和家屬的安全,也是航空公司的命脈,而金門海島型氣候則是對飛機最有潛在危害的多鹽、高溼度環境,這也是為何軍、民機在兩岸關係改善之後,仍不在島上過夜的主因之一。該公司決定斥資在島上興建機棚,確保任務的安全、順利執行。
 
葛俊人並指出,此次採購案規畫業者得以購置6至10年機齡的「中古」飛機參加投標,但該公司評估雖然成本較低,但國外引進的中古機存在實際使用和維護狀況不明的問題,因此決定投資具備最新衛星區域導航、衛星進場能力,並對機身結構防蝕做了特別處理的全新定翼噴射商務機,來爭取為金門鄉親服務的機會。
 
(中時)
更新日期:105-10-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