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國務院擬五年內建500個機場,航空產業規模超萬億【轉載自經濟通通訊社】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17:35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到2020年,建成500個以上通用機場,基本實現地級以上城市擁有通用機場或兼顧通用航空服務的運輸機場,覆蓋農產品主產區、主要林區、50%以上的5A級旅遊景區,同時,通用航空業經濟規模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
 
  意見又指,到2020年,通用航空器達到5000架以上,年飛行量200萬小時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市場競爭力的通用航空企業。通用航空器研發製造水平和自主化率有較大提升,國產通用航空器在通用航空機隊中的比例明顯提高。
 
  意見提出了五個方面重點任務。一是培育通用航空市場。強化通用航空交通服務功能,積極發展短途運輸,滿足偏遠地區、地面交通不便地區人民群眾的基本出行需求;鼓勵發展公務航空,適應個性化、高效率的出行需求。二是加快通用機場建設。
 
  三是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優先在空域、土地等條件具備的地方,建設50個綜合或專業示範區,促進通用航空業集聚發展。培育和打造具備國際先進水準的通用航空製造龍頭企業。四是擴大低空空域開放。實現真高3000米以下監視空域和報告空域無縫銜接,簡化飛行審批程式。五是強化全程安全監管。建立跨部門、跨領域的通用航空聯合監管機制。
更新日期:105-05-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