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經國號戰機飛行時數滿千小時,原製造廠漢翔授證【轉載自工商時報】

 
2017年02月23日 23:01 劉朱松
 
圖說: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圖中),分別頒發「經國號戰機飛行時數滿千小時」證書,給空軍427聯隊及443聯隊,共計62位優秀的飛行官,並合影留念。(圖/漢翔提供)
 
生產經國號(IDF)戰機的原製造廠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近期舉行2場飛行授證儀式,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分別頒發「經國號戰機飛行時數滿千小時」證書,給空軍427聯隊及443聯隊,共計62位優秀的飛行官,並與空軍飛行官們共同切磋各項戰術訓練及運用,完成授證儀式。
 
為發揮「筧橋精神」,並延續優良傳統,獎勵優秀的飛行同仁,及加強客戶服務的互動關係,漢翔以飛行滿1千小時以上為準,予以授證。
 
此次飛行滿2千小時以上者,計有李政亮上校等16位,飛行滿1千小時以上者,計有黃啟玄上校等46位,上述人員各頒授飛行證書、飛行臂章乙只,表彰優秀飛行員精湛的飛行技術及卓越貢獻,證明IDF經國號戰機是性能優異的戰機。
 
廖榮鑫致詞時就引用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的話說:「評斷一個國家的品格,不僅要看它培養了什麼樣的人民,還要看它的人民選擇向什麼樣的人致敬,向什麼樣的人追懷」。
 
廖榮鑫強調,在所有二代戰機中,IDF也是可靠度、安全性和服務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機種,且炸射比賽也毫不遜於F-5戰機。
 
他表示,要向在IDF研發過程中做出的犧牲和奉獻的同仁們,致上崇高的敬意,凡飛行滿1千小時或是2千小時,都是非常不簡單。所謂「空勤立大功,技勤一半功」,飛行官們有優越的表現,也要歸功技勤人員的後勤協助,感謝空軍健兒們,將戰機的性能發揮到極致。
 
廖榮鑫強調,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美國),用法令(台灣關係法)規範政府幫助台灣,我們的國家更需具備有核心價值的國防自主能力,才能捍衛國家安全。
 
他舉三菱飛機公司副總裁石川說過的話,台灣是全世界第7個具有全機系統整合能力的國家,漢翔之所以能成為MRJ機日本海外唯一的供應商,就是看重漢翔有IDF戰機整機設計、製造、量產,及飛試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飛行滿千小時授證人員中,有包含空軍司令部中將參謀長在內的四名「飛將軍」,均名列其中,他們以行動證明國造戰機的驕傲與價值,也為飛行員個人飛行生涯留下重要的記錄。
 
各軍用機種飛行達千小時以上的授證,是飛機製造原廠的一項優良傳統,尤其是國人自製的戰機在自己的國家、自己的空軍使用,那股血濃於水的親情,更是無以言喻。
 
經過空軍優秀飛行員的實際操作使用、驗證,累積了寶貴的經驗,證明IDF經國號戰機是非常優異的戰機,對國家安全、衛我領空,甚至教育訓練,均提供了堅實有力的保證。
 
IDF經國號戰機是漢翔公司的前身-航發中心,1980年代初期自行研發、設計、製造的高性能戰機,全案含原形機4架、翔昇專案2架,及量產131架,總共生產137架,自1992年開始服役迄今,部隊飛行總時數已累計達33萬9千小時。
 
據了解,IDF經國號戰機,目前持續第二階段性能提升,以「翔展計畫」進行座艙、雷達、航電系統等各項性能精進,以保持高度戰力狀態,具備最新型的航空電子與飛行控制系統,同時也具備攜載中科院自製武器的能力,自2008年起運用此構型至空軍服役機隊。
 
(工商)
更新日期:106-02-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