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中國航發悄然掛牌 中國商飛、北京國資入股【轉載自北京新浪網】

北京新浪網 (2016-06-12 13:22)
 
新京報快訊(記者趙毅波)記者6月12日自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網獲悉,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航發」)近日在北京市工商局註冊並掛牌成立,註冊資本500億元,住所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藍靛廠南路5號。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網披露,本次中國航發在組建中吸引了地方國資和其他央企的資本進入,包括中國商飛、北京國資經營管理中心、國務院國資委、中航工業集團為中國航發的四大股東。
 
公開信息顯示,中國商飛是我國國產大飛機戰略的實施主體,預計將是中國航發的下遊客戶;北京國資經營管理中心是北京市屬國有獨資大型投資控股公司,主要承擔北京戰略性產業項目投資;國務院國資委是中國航發的上級管理部門和股權穿透后的實際控制人,中航工業集團則是中國航發業務主體的「老東家」。
 
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網還披露,曹建國為董事長,李方勇、李玉海、史堅忠、孫曉峰為董事,陳民俊、馬力強為獨立董事,李方勇為總經理,穆佔英為監事會主席
 
為統籌我國航空發動機業務發展,國資委將中航工業集團旗下發動機資產分拆成立新一家央企,即中國航發。今年3月,中航動控、中航動力、成發科技等公司發佈公告,中國航發組建進入實質性階段,新成立的中國航發將取代中航工業集團成為三家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編輯:李雪瑩 艾崢校對:陸愛英
更新日期:105-06-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