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打造四大高階產品群 崴立創新研發力 名列前茅【轉載自工商時報】

2016年09月23日 04:09莊富安
 
 
崴立經營團隊由董事長關永昌領軍(左五),參賽工具機新產品研發創新競賽屢屢奪下大獎。圖/莊富安
 
經營團隊成員來自工研院機械所的崴立機電公司,長期來專注工具機研發創新不懈怠,先後打造出龍門「五面世家」、「五軸世家」與「高速機群」、「立車家族」四大系列高階產品群。歷年來,該公司更榮獲「台灣工具機研發創新競賽」多項優異殊榮,包括UG五軸機拿下「優等獎」、HB臥鏜機獲得「佳作獎」、VTC車銑複合機勇奪全部作品中唯一「特優獎」、MT銑車複合機蟬聯「特優獎」等,卓越的R&D能力在業界名列前茅。
 
細數崴立現所研發上市的高階工具,其中UG小龍門五軸機,屬於五聯動的高檔機種,可提供航太、汽車產業用來加工航太螺旋葉片與高階精密模具等;UQ立式五軸機為四聯動控制,特別適用於多角度或多面加工的模具及零件加工。而這些五軸加工機的關鍵零組件,包括內藏式高速主軸與A/C軸旋轉台等,均為崴立自行開發設計與製造,整機操作簡便,機器佔地空間小,性能出色,造型新穎,讓上述產品上市後能在市場持續熱賣,成為崴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產品。
 
至於AA硬軌型立式加工機,其底座採用四硬軌支持,軌道跨距採用最佳支撐比例,並搭載堅強的齒輪箱設計,提供充沛的動力扭矩,重切削時削鐵如泥,整機施予手工精密鏟花作業部位超過50處。值得一提的是,崴立上述榮獲研發優良獎項的新產品,已成功暢銷到全世界主要市場,締造該公司2015年合併營收達30億元的規模,成為台灣工具機業的新星。
 
(工商時報)
更新日期:105-09-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