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獵鷹高教機的唯一心臟 烏克蘭發動機要在重慶生產【轉載自東森新聞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11-23
 
 
▲L-15「獵鷹」高級教練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披露,烏克蘭西奇發動機公司將在中國境內工廠生產旗下多項產品。其中AI-222-25發動機是目前唯一可以在L-15「獵鷹」高級教練機上使用的動力裝置,對中國軍事航空工業而言是項極為重要的計劃。
 
報導指出,烏克蘭西奇發動機在今年與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簽訂協議,提出在四川重慶的某間新工廠內配裝多款發動機,包含D-136、MS-500V和TV3-117VMA-SBM1V直升機用渦軸發動機,AI-450S通用航空飛機發動機,D436-148FM和D-18T高涵道比渦輪風扇發動機,D-27對轉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以及AI-222系列軍用噴氣發動機。
 
其中AI-222-25發動機對於中國是而言相當重要,它是目前唯一能在L-15高教機(由中航工業洪都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研製)上使用的動力裝置。據了解,目前中國已啟動研發L-15B的攻擊型型號,將可攜帶新的空對地武器,相對為此款延伸機型將研發名為AI-222-25F的發動機,其中F代表加力燃燒室,由烏克蘭的伊夫琴科設計局開發設計。
 
伊夫琴科設計局的官員強調,「我們自己設計了整個帶有加力燃燒室的排氣部分,沒有利用任何其他發動機公司的支援。所以,這是完全是伊夫琴科的設計,而不是改造其他噴氣發動機製造商的加力燃燒室」。
更新日期:105-11-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