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最酷的無人機計程車 杜拜首飛【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7年02月14日 15:49 何宜玲
   
 
可以載人的無人機EHang 184模型。(圖/美聯社) 
 
 
可以載人的無人機EHang 184模型。(圖/美聯社)
 
長得像遙控汽車,但是沒有輪子,有4隻長長的腳,還可以在天上飛,杜拜引進可以載人的無人機,希望未來城市裡可以擁有這款另類的運輸工具,讓乘客享受無人機計程車的服務。
 
《美聯社》報導,中國製的無人機EHang 184運抵杜拜,並首次飛越地標帆船飯店,阿聯酋市也將與頂尖科技公司Hyperloop One合作,希望未來能有頻繁班次的載人無人機穿梭杜拜,預計7月付諸實現。
 
杜拜交通經常堵塞,目前已經擁有全世界最長的無人駕駛地鐵系統,未來還希望城市內能有更另類的運輸工具,外型像橢圓蛋型,伸出4隻長長的腳,可以用來載人的無人機。
 
杜拜交通運輸局長Mattar al-Tayer在全球政府高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中宣布計畫讓這款無人機計程車頻繁穿梭在城市裡。他表示,載人無人機不只是一具模型而已,我們真的希望杜拜天空能經常看到載人無人機的身影飛過。
 
這架無人機計程車可以載重100公斤(220磅),以及一個小型手提箱,搭上無人機的唯一乘客,可以在座位前的觸控面板上,選擇抵達的目的地,無人機就會自動起飛。
 
無人機計程車裝有電池,飛行時間可達半小時,飛行範圍達50公里,地面的控制室可以遠端操控駕駛。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160公里,一般飛行時速則大約每小時100公里。
 
 
 
更新日期:106-02-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