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MUFG看好未來航空業發展 在美洲推出航空融資業務【轉載自鉅亨網】

鉅亨網2016/10/27 20:37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 (MUFG)的高層主管告訴《路透社》,MUFG 已經在美洲展開了一項新業務,提供航空公司和其它企業為購買飛機時融資的服務。
 
這一舉動也顯示了,大型航空業者,例如,MUFG 依然相信航空業將持續成長,航空公司將購買更多的飛機,儘管已經有跡象表明新飛機的需求量正在逐漸下滑。
 
新單位的總經理 Olivier Trauchessec 在週一 (24 日) 的電話訪談中表示,在這個領域內還有相當大的需求,過去幾年中,飛機訂單穩步增長,而且,有大量的飛機需要替換。
 
在 7 月,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 (Boeing Co)(BA-US) 預測,未來 20 年內,美國航空公司將需要 11290 架新飛機,以取代老舊的飛機和擴大機隊,這對於飛機製造商和融資公司都是一個巨大的商機。
 
波音公司預估,亞洲在未來 20 年需要 15130 架飛機,在 2035 年前將交付 4 萬架飛機,總值達 5.9 兆美金。
 
Trauchessec 表示,MUFG 也可以受惠於飛機租賃公司和美洲投資者之間的積極交易。
 
經濟疲軟使人們對未來的旅遊需求產生懷疑,油價下跌使航空公司延遲省油飛機的交付,同時也保留了舊式的耗油機型。 波音和空中巴士集團 (Airbus Group)(AIR-FP) 的訂單從一年前就呈現下滑的趨勢。
 
疲軟的經濟也使飛機製造商開始思考,今後 10 年是否還要維持大力推動出口的計畫。
更新日期:105-10-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