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華航砍紅眼航班 降低成本 【轉載自經濟日報】

華航去年歷經空服員罷工事件後,空服員薪資津貼大增。為降低人事成本的衝擊,華航大砍紅眼航班超過百班,希望藉此提高營運效率、降低影響。

 

華航的空服員外站津貼拉高後,法人認為,華航一年的成本增加近20億元,對華航長期營運相當不利。

 

隨著華航的新機隊陸續加入後,即使人員成本居高不下,但華航對空服員與機師的需求也不斷增加,近期才大舉招募航空服務人員。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昨(17)日指出,華航藉由調整航網和砍掉無效班次,有助提高營運效率,去年大量取消的紅眼航班已超過百班,有效減少人力成本提高所造成的衝擊。例如去年9月華航調整航網後,日本航線從每周182班減至169班,主要是減少清晨飛行的紅眼航班。

 

謝世堅說,以台北至成田機場為例,原本每天有五個航班,但載客率不見得理想,後來取消最早與最晚的航班,總載客數差異不大,但可維持較好的票價。

更新日期:106-08-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