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美研新智能迷你導彈 專針對蜂群無人機【轉載自東網新聞】

01月19日 09:46 東網新聞  
 
美國海軍公布一項新型智能「迷你導彈」計劃,可以從軍艦發射,擊落一大堆敵人的無人機和船隻。當局表示他們需要新的迷你導彈,以應對日益增加的「蜂群」攻擊威脅。
 
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DARPA)稱,該計劃名為「多方位防禦快速攔截系統」(MAD-FIRES),新型系統將結合引導、精確和快速的導彈射擊能力,同時能裝配大量彈藥,如20至40口徑的中型子彈,針對摧毀輕型裝甲車、戰機和部隊。子彈內有感應器,能接收視像感應器的數據,導向至正確的目標位置。
 
負責開發的公司近日已取得第二階段的額外800萬美元撥款,用於構建和測試MAD-FIRES智能子彈原型,至今已投資近2700萬美元。
 
軍方指,無人駕駛飛機、導彈、小型飛機等的快速海上攻擊手段,不斷威脅海上部隊,成為潛在的致命威脅,因此艦隊亦要因應情況,提升空中和地面作戰的防禦能力,近距離槍炮系統將極有利應付多個不同目標的能力。
更新日期:106-01-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