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Uber發表Elevate計畫:10年內要讓通勤族搭無人飛機上下班【轉載自數位時代】

撰文者:36氪  發表日期:2016/10/28
 
如果上下班能坐著無人駕駛小飛機、幾分鐘就到公司,老闆就再也不用擔心我上班遲到了。
 
Uber說,別擔心,十年內幫你實現這個小目標。
 
 
Uber
 
Uber週四發表了一份白皮書,其中詳細介紹了一項名為Uber Elevate的按需航空服務計劃。計劃顯示,Uber正從事飛行汽車專案研究,空中短距離通勤系統將會在不到10年內問世。
 
據白皮書細節,Uber設想其飛計程租車服務是一個輕量級、電動飛機網路,從現有的城市直升機停機坪和摩天大樓的屋頂垂直起飛降落。
 
那吵不吵?Uber表示,其電動飛機垂直起降將比直升機安靜15分貝,乘客不需要佩戴任何噪聲消除耳機。
 
那要多久?Uber說,飛機將能夠以每小時150英里(約241公里)的速度飛行100英里(約160公里)。從舊金山到聖荷西的兩個小時12分鐘的車程將成為一個15分鐘的飛行汽車旅程。在短期內將需要飛行員,但最終Uber設想這種飛機可以進行無人駕駛。
 
開著無人駕駛飛行汽車,Uber想在10年內實現城市空中交通
 
Uber的設想在大帝都大概是這樣的:假設你住在地鐵最西北的昌平西山口,房子寬敞、房租低,早上做個早餐看份報紙,然後隨便Uber個小型飛機(可選無人駕駛的),十分鐘內就能到達到最東南的土橋上班,節省回來通勤三四個小時的時間,只用將市中心昂貴的房租拿出一小部分當做交通費。
 
那貴不貴?Uber暫定的價格是,一開始129美元,短期內下降到43美元,長期下降到20美元。
 
Uber表示,它的目標不是設計和建造自己的飛行汽車,而是為新興但飛速成長的垂直起降生態系統做點小貢獻,加速整個產業的發展。在這份97頁的檔中,Uber稱,如果監管部門、社群和廠商高效合作,按需的航空交通將在未來10年內實現,最終基於垂直起降飛行器的交通價格將遠低於現有汽車。
 
目前,Uber已在巴西向通勤者提供了直升機服務,併計劃明年初舉行全球峰會,探索按需的航空出行:小型電動飛行器可以垂直起降,解決目的地較遠的通勤者的需求。
 
垂直起降飛行器其實一直是過去幾十年的一大研究熱點,據白皮書顯示,關注這一概念的除了 Uber,還包括飛機廠商、軍方、美國宇航局、聯邦航空管理局等。
更新日期:105-10-28 /  回上一頁